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永宁县:百余名第一书记 铸就乡村一线“金”字招牌

时间:2022-06-16 22:39:4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我们许桥村的第一书记是一名85后青年,别看他年纪轻,干工作却是面面俱到。驻村以来,总能看到他手里拿着一个小本子穿梭在村里,他既是咱们村里组织有力的‘带头人’,也是服务大家的‘贴心人’。”永宁县许桥村村民吴金林对村里的第一书记王如实赞不绝口,竖起了大拇指。

  从去年7月至今,永宁县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考虑年龄层次、工作经验、专业特长等因素,从全县40余个部门(单位)推选出62名机关干部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自治区面向永宁重点村(社区)选派30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极大充实了乡村人才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选派第一书记以来,永宁县创新建立驻村工作队“每周亮日志、季度比实绩、年度促成效”机制,开展“亮晒比促”活动6期,亮晒工作日志42篇,助推驻村干部认真履职、比学赶超、争当“先锋”。在全县范围内选拔15名优秀第一书记作为帮带导师,充分发挥个人优势、专业特长,做好“传帮带”工作,以“导师帮带制”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管爱结合,对选派干部实行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机制,认真开展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驻村工作专项督查,帮助驻村工作队厘清思想认识、明确重点任务、协助解决问题、掌握工作方法。截至目前,共召开永宁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推进会2次,调研督查3次,形成督查通报3期,力促第一书记在驻村工作中锻炼成长,“用心、用情、用力”在乡村振兴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贡献力量。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第一书记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永宁县将继续精准选派,严管厚爱,量才适用,把好‘选人关’、‘留人关’、‘用人关’,持续打造第一书记这块‘金字招牌’,为乡村振兴‘加油续航’”永宁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