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金凤区获国务院通报表扬!今年将享受国家一揽子激励支持措施

时间:2022-06-10 13:10:5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6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021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内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99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资金、项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试等30项激励支持措施。金凤区在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监管、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等方面成效明显,成为宁夏唯一一个上榜此项成效榜单的地方。

微信截图_20220610132717.png

  记者注意到,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监管、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等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方面成效明显的地方一共评定了20个。金凤区是宁夏唯一一个上榜此项督查激励的地方。按照政策部署,2022年国家将对像金凤区一样上榜此项督查激励的地方,优先选择为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企业年度报告制度改革、企业信用监管、智慧监管、重点领域监管、公平竞争审查等试点地区。此外,金凤区还将同其他上榜地方一同享受到优先激励支持福利,例如:优先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权限,优先支持创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优先支持建设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

微信截图_20220610132727.png

  近年来,金凤区对标“便民利企、智慧便捷”政务服务改革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市场活力持续迸发,日均新增市场主体70余户。

  瞄准打造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模范区”的目标,金凤区为155项承办事项压减审批材料286项,压缩法定时限2532天,压减率73.82%,压减流程213项。在“三个凡是”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推动下,金凤区累积减少证明材料105项,“承诺件”转“即办件”事项41项,压缩办理时间达564个工作日。目前,金凤区已与21个省(自治区)88个县(市、区)签订“跨省通办”协议,同23个县(区)探索建立了审批事项“异地帮办、远程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全新套餐服务模式,让“跨省通办”形成常态化。

微信截图_20220610132734.png

  为了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引领区”,金凤区制定了《金凤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9个改革政策文件,让7000余家企业享受到了人才政策奖励兑现福利。目前,金凤区在办事大厅建成了全区首个企业智慧服务中心,设置了四大功能区、八项业务窗口、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了自助审批机、智能机器人,开通了“百度”综合窗口,日均办件量达100件以上,办理时限压缩70%。

  为了打造“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示范区”,金凤区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将2958家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作为企业信用风险分级管理的依据。此外,金凤区还对食品生产企业和特殊设备获证企业实行动态信用风险分类,在全区率先探索实施差异化监管。目前,金凤区已将辖区30家食品生产企业分为A、B、C、D四个监管等级,将1672家食品销售经营者进行动态信用等级评定公示,对辖区3000余家餐饮单位实施动态量化评级监管。

  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