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实践月丨在黄河治理战略全局中展现永宁担当

时间:2022-06-01 12:03:3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6月1日上午,永宁县与银川市同步举行了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启动仪式,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作表率。

微信截图_20220601112011.png

  近年来,永宁县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先行区建设,实施了污水处理提标改造、人工湿地建设等一批水生态治理工程,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扎实整改,黄河干流永宁断面水质达到Ⅱ类标准,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使美丽新永宁的绿色更浓、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据悉,永宁县将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国家农高区、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综试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支持特种石墨、光伏发电等“三新”产业发展壮大,着力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将坚持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坚定不移推进共抓大保护,统筹上下游、共治干支流、齐抓左右岸,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堤防建设、河道整治、滩区治理协同推进,全力保障黄河安澜。将注重量水而行、节水优先。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落实落细“四水四定”要求,加快推进用水权改革,深入实施“互联网+供水”工程,大力开展深度节水控水行动,切实提升用水效能。将强化宣传引导、氛围营造。全方位、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报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态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努力营造共同保护环境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永宁县将以改革创新为先导,加快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克难奋进,勇毅前行,在黄河治理战略全局中展现永宁担当。

  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 孙楠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