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银川市金凤区检察院公开听证 助力餐饮行业燃气安全

时间:2022-05-27 20:05:0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王辉)燃气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5月26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检察院邀请金凤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检察官助理与金凤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良田镇政府等11家行政机关单位就餐饮商户燃气安全问题召开听证会,旨在厘清行政机关各自职责,达成保障燃气安全共识,以多方联动推进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切实维护燃气安全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4月8日至5月10日,金凤区人民检察院部署开展餐饮行业燃气安全专项监督行动,走访调查了辖区内部分沿街餐饮商户发现,部分商户在使用天然气或液化气过程中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部分商户虽安装了但可燃气体报警器无法正常使用,存在安全隐患。金凤区应急管理局等11家行政机关单位对餐饮商户燃气安全负有监管职责。

  随即,金凤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公开听证程序。听证会前,金凤区人民检察院向参会人员解读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通报了近期发生的燃气安全事故,承办检察官对案件基本情况、行政机关法定职权及履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案件评议过程中,4名听证人员对检察机关积极能动履职予以了高度评价,并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向相关行政单位制发诉前检察建议。11家行政机关单位也纷纷表示,将充分履行职责,采取联合执法等方式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

  下一步,金凤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强化跟踪督导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保障生产安全作出检察贡献。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