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双福社区“定制”科普义诊服务 精准为老服务居民欢迎

时间:2022-05-27 20:00:3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申雷)“今天双福社区科普义诊活动正是我们想要的,有名医讲座,还有名医现场义诊,参加一次社区活动就像去了一趟医院。”5月27日下午,贺兰山中路街道双福社区联合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银川市中医院开展的“科普义诊进社区 护卫健康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周阿姨不住称赞。

downLoad-20220527193353.jpg

  双福社区党委书记张丽娟介绍说,社区的老年人比例比较高,60岁以上老年人比例占了社区总人口的近四成,而脑卒中也成为影响老年人健康生活的主要疾病,预防脑卒中和治疗脑卒中就成为社区老年人都极为关心的健康话题。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专家健康知识讲座和现场义诊结合在一起,在微信群推出时就受到居民欢迎,现场就来了50多位居民,还有居民带着X光片子请义诊医生参考。

downLoad-20220527193345.jpg

  65岁的杨永光是一位脑梗患者,知道专家到社区讲座,他专门来听讲课。“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不仅靠治疗,更多的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专家们都到家门口了,一定要现场听听,让专家们给看看。”

  讲座现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中心副主任、神经内科主任石志敏为大家介绍了脑卒中疾病基础知识以及与高血压疾病关系。银川市中医内科主任医师李霞向在场居民详细讲解了常见病高血压的相关症状、并发症、预防与治疗过程,引导居民积极采取行动预防和控制高血压,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科普健康知识讲座结束后,医生们为居民们进行义诊。

  双福社区党委书记张丽娟介绍说,社区活动不能是社区的独角戏,真正贴合了居民需求的活动,居民的参与热情是很高的。“这次科普义诊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对身体健康的关注和重视,把关注健康和预防疾病的理念送到广大居民身边,让健康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