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金凤区: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2-05-27 09:14:3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重点项目一头连着民生冷暖,一头连着发展大局。今年以来,金凤区把银川市交通疏堵“6+N”项目作为重点民生工程,优化项目服务,加大资金投入,为银川人创造便捷、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贡献金凤力量。

  在尹家渠北街(大连路—后海路)道路打通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快马加鞭进行路面铺设,各类施工机械加足马力抢抓工程进度,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尹家渠北街打通项目建设道路红线为30米,长度约690米,包括地下通道、道路、给排水、地道雨水泵站及附属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周边市民出行压力。

  商户李慧玲高兴地说:“尹家渠北街没有打通前,这条断头路人车都难通行,每天接送孩子堵得很,修好了就太方便了。”

  与尹家渠北街(大连路—后海路)道路打通工程同步施工的凤凰北街(大连路—规划十一号路)道路打通工程也在加紧施工中。该项目建设包括道路、排水、南北桥梁、地下通道、地道雨水泵站及附属等工程。道路建成将让居民出行时间更短、成本更低,进一步完善银川市北部居住区市政配套。

  宁夏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马巍说:“目前凤凰北街道路打通工程地道工程、控制性工程、非机动车道油面铺设已经完成,正在加紧施工的是机动车道的沥青路面。工程预计6月中旬完工投入使用。”

  这两条道路打通工程均系人车分流设计,建成投用后将一改车辆水泄不通、行人进出不得的道路窘境,这只是金凤区全面发力推进重点工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金凤区紧抓项目建设,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

  此外,金凤区还建立起“三项机制”,全力抓牢基础设施、民生保障、重点产业、城市更新“四类项目”,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重要内容,力推年度计划投资规模继续保持全区领先。

  金凤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杨嘉文说:“金凤区全年编列基本建设项目101个,总投资8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规模领跑全区,其中社会类项目、教育类项目、民生类项目占比过半。金凤区将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期,继续落实县处级包联包抓项目责任机制,奋战二季度,全年收好官。”

  未来,金凤区将按照“一季度抓开工、二季度抓协调、三季度抓进度、四季度抓冲刺”的总体思路,强化工作举措,落实包抓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四个示范”汇聚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金凤力量”。

  记者 陈玲 文/图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