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枣树盆载让灵武长枣身价倍增

时间:2022-05-07 15:08:5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鲲鹏)5月6日,在灵武市千亩设施长枣基地,温棚内的长枣挂满了枝头,长在大盆里的枣树被红彤彤的长枣压弯了腰,农户们忙忙碌碌地采摘成熟的长枣。采摘的长枣正以每市斤150元的价格销出去,虽然价格有些“娇贵”,但仍然抵挡不住大家尝“鲜”的热情,区内外众多水果经销商和游客纷纷前来。

binary_middle (1).jpg

  物以稀为贵,要想卖上好价格就得错峰上市,灵武市林业果树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专家们摸透了枣树的生长习性,利用树木低温休眠的特性用温度控制生长,创新性的将枣树像鲜花一样种在了“花盆”当中。“全国各地枣类大量上市的时候,我们就将枣树盆栽移到冷库当中休眠,等到枣子快退市了再将盆栽移到暖棚当中让它开花结果。”灵武市林业果树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贵云告诉记者,这样就能够人为的控制枣树的生长挂果期,尤其是赶在春节前后鲜枣上市,大家图个红红火火的喜庆劲,不吝钱包!

binary_middle (2).jpg

  据了解,此次上市的头茬长枣在春节前后移至暖棚升温,采取了根域限制、单轴延伸、双膜覆盖、夜间补光、填埋生物秸秆保温等技术措施,通过根域限制栽培,利用花盆式的栽培模式来提前枣子的上市期。同时,灵武市还通过与区内外各大院校进行合作,聘请专家学者,为长枣棚体提升、绿色防控、光温调控等方面进行了更多的科技指导,补齐了灵武长枣全年营销产业链短板。

  灵武市千亩设施长枣基地大约有6到8个根域栽培的长枣温棚,每个棚大约有200株左右,每株产3斤枣子,每亩可产300公斤。每公斤设施大棚长枣的效益,是陆地长枣的70-80倍,效益节节攀升的同时,还与陆地长枣的上市时间进行互相补充。通过盆栽技术延长了长枣的供应期,市民一年四季都可以品尝到鲜甜可口的灵武长枣,让灵武长枣的品牌更具市场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