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灵武市东塔镇:靠前监督 稳住“米袋子” 鼓起“钱袋子”

时间:2022-04-24 19:53:4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四月,正是耕耘时节,在灵武市东塔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以看到农户们忙碌的身影,一眼望去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

       然而,此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苗圃地荒芜,一亩田一年只挣千八百元,经济效益不理想……

  为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近年来,东塔镇纪委组织村监会干部,紧盯“六稳”“六保”工作不放松,主动履职、靠前监督,聚焦耕地“非农化”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为保播面、稳增量保驾护航。将全镇71个生产队、13个安置小区划分为66个网格,组织村纪检干部走向田间地头,将群众反映的土地撂荒、枣树无人管理等热点问题及时上报村“两委”,由“两委”协商解决。村“两委”针对村监会收集的问题,集体讨论共商对策。

  在持续有力的监督推动之下,截至目前,东塔镇黎明、果园、新园、东塔4个村已流转撂荒育林地508亩、流转盐碱地100亩、清理多年无收益育林地825亩,建百亩蔬菜种植示范基地1个、新增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面积663亩。同时,各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与农业大户合作,促进了村集体增收和村民增收。

  稳住“米袋子”,鼓起“钱袋子”。下一步,东塔镇纪委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压紧压实村级主体责任,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记者 张碧迁 雷梦

【责任编辑: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