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永宁县:从“摆脱脏乱差”到“追求乡村美” 农村人居环境加速升级

时间:2022-04-24 15:47:3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你看我家干净不干净?”指着自家小院,永宁县望远镇政权村村民张政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村里每家每户放了两个垃圾桶,每天早上进行垃圾分类,还能换点生活用品,村上还奖励有机肥料给我们种地。”

  城乡人居环境越变越美,跟近年来永宁县城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有着分不开的联系。自2019年以来,永宁县先后在2个乡镇、28个行政村、3个中心村开展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工作,同时配备户内分类垃圾桶1万余个、240升垃圾桶800余个、分类收集车49辆。

binary_middle (3).jpg

  连日来,永宁县城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还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共建共享,探索出支部带动、部室推动、党群互动“党建+”模式,大力实施“两次六分”垃圾分类法,并逐步推进全县所有零散村庄。“两次六分”垃圾分类法即农户初次对可变卖、可喂牲畜、可生活使用等垃圾自行分类利用,弃用垃圾由保洁员收集后在工作阵地二次分类。有机垃圾送到县厨余垃圾末端处置中心制作成有机肥,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双丰收。其他垃圾则由由城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集中收集转运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领‘全员覆盖’,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合力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实现人居环境整治由短期突击整治向常态规范管理的转变,形成了基层组织得人心、一线党员得锻炼、村容村貌得提升、农民群众得实惠的叠加效应。”永宁县城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志刚说。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