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银古路街道:提升质效 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21 23:00:1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要求,银古路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银古路街道坚持“宣传为先”,各社区在小区门口及各大市场等人流密集处使用小喇叭共计80个、入户3577户、电子屏标语20条、横幅122条、海报500张、网格微信群88个。友爱社区充分发挥“银发宣讲团”作用,云和社区通过召开“小区广场板凳会”的方式,在辖区建立起了全天候、立体化、多层次的疫情防控宣传体系,积极宣传疫情信息、防疫健康知识、疫苗科普等,营造浓厚防疫氛围,增强居民防疫意识。

binary_middle (2).jpg

  不仅如此,银古路街道各社区还建立了高标准、规范化的疫情防控资料台帐,其中包括境外未返银人员信息台账、外省拟返银人员信息台账、外省已返银人员台账(中高风险地区、低风险地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台账、双核酸台账、社区疫情防控“五包一”管理台账、活动室消杀台账、日常工作资料和会议记录等。社区坚持每日将走访排查情况、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来返银人员信息等内容按网格进行收集整理、汇总上报。

binary_middle (3).jpg

  另外,银古路街道还动员辖区超200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此轮疫情防控,通过设岗定责、划分责任区、组建先锋队等形式,集结组建党员志愿防控服务队12支,设立党员先锋岗、服务岗12个,在辖区共设立卡口12个。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退役军人、青年志愿者等积极投入,实行8小时三班倒的值班制度,24小时坚守抗疫一线,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为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贡献“志愿力量”。此外,银古路街道还对辖区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合计完成20000余人次核酸采样,并对辖区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老年人进行全面摸排和贴心接送服务,累计接种7000余人,提升辖区疫苗接种率,不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覆盖,扎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binary_middle (4).jpg

  据介绍,各社区在做好常规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还不忘被隔离人员的生活需要和心理需求,紧盯居民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根据网格划分,安排网格员与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爱心对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帮助采买生活物资,并密切关注他们的情绪和心理变化,用耐心细致及时化解被隔离人员的不良情绪,让辖区防疫工作不仅有成效,更有温度。

  记者 朱红杰 李哈伦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