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外来螃蟹搬新家 银川春季蟹苗正式投放

时间:2022-03-21 17:38:4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binary_middle.do (14).jpg

  3月21日,在贺兰永兴稻谷产销合作社,养殖户们正忙于组织调运、投放蟹苗,今年合作社从上海、安徽等地调运了中华绒毛蟹、江蟹共计2.1万斤,分三批投放到池塘里。

  合作社负责人吴英平是贺兰县立岗镇永兴村养殖大户,早年间以贩卖螃蟹为生,随着银川市近年大力发展“稻蟹综合种养模式”,他决定返乡创业。2021年合作社“稻蟹种养”模式共计2000亩,另有池塘蟹1000亩,养殖的螃蟹每只平均重量在2.2两左右,60%销往银川本地市场。通过养殖销售螃蟹,合作社去年创造了400余万元收益。

  “今年稻蟹模式有1000亩,池塘蟹有2000亩,预计产量能再翻一番。”吴英平介绍,受气候影响,银川外塘养殖螃蟹时间约为6个月左右,由于时间较短,螃蟹的质量和重量很难得到提升,因此今年合作社投资1500万元,计划新建一个4000平方米的分拣中心,集分拣、散养等功能为一体,解决冬季养蟹难题。该分拣中心已于3月18日正式开工,预计7至8月建成投入使用。

  吴英平能顺利及时从外地调运回螃蟹,离不开银川市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们的帮助,今年3月初,市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结合水产新技术新品种新农艺下乡活动,协助贺兰永兴稻谷产销合作社、宁夏鑫伟航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养殖企业在安徽、江苏、上海等地分批开展蟹苗调运工作,分别从安徽芜湖无为市调运蟹苗9000斤,苏州诺亚方舟养殖有限公司调运诺亚一号蟹苗1000斤,上海启东地区调运10000斤,安徽宣城和江苏高淳调运10000斤,共调运优质蟹苗3万多斤以及优质水草15吨。

  “目前调运回来蟹苗已全部下塘放养,蟹苗活力良好,适应性强,各养殖场点各项工作全面展开,为今年池塘养蟹打下坚实基础。”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科相关负责人黄晓晨介绍,中心已与外省区相关行业部门或单位达成服务意向协议,在池塘设计、养殖关键节点、病害防控、水质管理等方面将会派技术人员来银进行交流指导,全市针对螃蟹养殖产业的园区化改造项目也将给与不超过30%的补贴,助力螃蟹养殖走产业化发展道路。

  记者 梁小雨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