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贺兰县“六大特色小镇”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时间:2022-03-11 16:40:0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贺兰县“六大特色小镇”建设战鼓正酣,街巷里、田埂边处处涌动着发展的热潮,工人们抢抓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个个项目就像一道道美丽风景,承载了群众们满心期待的目光。

  3月11日上午,在贺兰县金贵镇高标准重点小城镇2021年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在挖掘机、运输机等工程车辆的配合下,工人们正对路面进行提升改造,实施面包砖铺设、人行道改造、电缆光缆入地改造等内容。

binary_middle (5).jpg

  金贵镇副镇长石学文介绍,金贵镇的街道路面修建时间较远,近十年中受车辆倾轧、风雨侵蚀,已经变得破损不堪。但近年来随着银川中心城区范围不断扩大,人口、功能、产业不断外移,镇区介于城市和乡村之间的金贵镇也逐渐从传统性集镇转向服务型城镇,但金贵镇现有城镇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已不能满足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需要,影响了小城镇整体功能的发挥和持续健康发展。

  “围绕康养商贸休闲的定位,金贵镇今年将进一步提升城镇基础设施综合服务能力,改善居民人居环境和招商投资环境,加快镇域经济的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石学文介绍,该镇高标准重点小城镇一期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涉及乡镇道路改造、街角绿地改造、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沿街商户外立面改造等工程,预计今年6月左右完工。二期项目预计下半年开工,主要对城镇主街道进行街区风貌建设,突出打造特色旅游街道,提升城镇整体服务水平。

  只有城镇产业发展起来、产业链不断延长,才能为城镇发展赢得“源头活水”。在“十四五”期间,贺兰县坚持规划先行、多规合一,统筹考虑人口分布、产业布局、国土空间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公共服务配套,重点打造建成枸杞小镇、葡萄酒小镇、稻渔小镇、体育小镇、康养小镇、花卉小镇“六大特色小镇”,突出“产镇融合”主题,建设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郁、示范效应显著等的特色小镇。

  今年三月回春以来,“六大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展开。据了解,依托特色小镇建设,贺兰县将持续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创建“一村一品”示范村和“一镇多品”示范镇。着力实施种业项目,加强贺兰玉米、油葵等育种和黄河鱼类种质资源保护,叫响贺兰“良种之乡”品牌。大力推进农产品品牌创建活动,加快“贺澜农园”“贺兰山下”区域公共品牌资源整合提升,做强广银、黄河香等特色品牌。加快实施金贵堡老街、黄河玉米村等一批文旅项目,推出一批以星光村、四十里店为样板的精品民宿集聚区,打造一批都市近郊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该县将以“六大特色小镇”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激活小城镇环境舒适、生活成本适中、连城带乡等发展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目标实现。

  记者 梁小雨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