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灵武市:拆除“空心房”,为乡村振兴擦亮“美丽底色”

时间:2022-03-10 16:02:4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张碧迁)“老房子没人住,又旧又烂,不仅难看,还怕掉瓦片砸到人,拆得好!”灵武市东塔镇黎明村村民马金林看着影响村容村貌的旧房被拆除,高兴地称道。

  当天,记者在黎明村“空心房”拆除现场看到,拆除的这处“空心房”地处黎明村村道边。由于常年无人居住,年久失修,屋顶墙壁多处出现破损开裂,瓦砾凌乱,存在安全隐患,并且严重影响村容村貌。经过乡镇和村干部多轮上门政策宣传,面对面与村民沟通交流,向村民宣传政策,最终获得户主的理解与支持。

binary_middle.jpg

  “此次‘空心房’的综合整治工作,主要针对长期无人居住、无法居住且存在安全隐患,危及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危房,废弃不用、影响村容村貌的‘空心房’,拆除后,将在保留农户宅基地使用权的基础上,进一步盘活闲置宅基地,然后经过乡镇统一规划建设小微公园及其他附属设施,但农户的宅基地使用权予以保留。也就是说,农户后期想在现有的拆除原址上翻建或新建,可以提出申请,经过乡镇统一规划,并批准后,对他的宅基地进行使用。”现场负责拆除工作的东塔镇工作人员张涛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改善东塔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消除住房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快推进该镇乡村振兴战略,自3月1日起,该镇已完成拆除“空心房”3户,正在拆除的有7户,力争在3月中上旬率先在灵武市完成”空心房“整治任务。

  随后,记者在灵武市梧桐树乡梧桐树村看到,随着两辆挖掘机的长臂挥舞,村民梁秀梅家的“空心房”顷刻被夷为平地。梁秀梅告诉记者,这栋房子几十年无人居住,已经开始坍塌,在接到村上的整治通知后,她第一时间配合乡镇完成整治工作,成为灵武市首个“空心房”整治户。

  “村上帮我拆房,还可以保留我的宅基地使用权,我想什么时候回来盖房子都可以,这一点我还是很满意的。”对村上拆除“空心房”梁秀梅如是说道。

  “为了进一步加快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今年,灵武市计划完成360户“空心房”的拆除整治任务,目前,各乡镇‘空心房’综合整治工作均已启动。”灵武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