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我们的故事又上大舞台了”——闽宁镇干部群众热议大型现代眉户剧《沙枣花开》

时间:2022-03-07 20:19:0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7日,一部以讲述移民群众生活变迁,反映乡村振兴为内容的大型现代眉户剧《沙枣花开》,在宁夏银川闽宁镇原隆村进行了首场演出。300多名移民干部群众,在家门口的大舞台下,欣赏了一场属于“自己”的故事。

  闽宁镇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亲自命名建设、亲自授牌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成功典范,是山海情的见证地,也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原隆村看望移民群众,留下了殷殷嘱托。如今,闽宁镇的故事,再次登上了大舞台,以艺术的形式展现乡村振兴路上的新篇章,这也让当地的移民百姓们格外地高兴和期待。

  当天一大早,原隆村的广场上,移民村的男女老少们齐聚在这里,坐等演出的开始。随着音乐响起,演员登台,这部以西北群众喜闻乐见的眉户剧,艺术再现了移民村党组织带头人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勠力同心、奋勇拼搏,积极发展产业、努力致富增收的感人事迹,一幕幕接地气的表演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采访中,宁夏宁红秦腔剧团团长、现代眉户剧《沙枣花开》执行导演秦等梅告诉记者,《沙枣花开》以西北地区流行的地方戏种为依托,历经了一年多时间的创作、编排和打磨,当天在闽宁镇迎来了首演。“这部剧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移风易俗三个方面,反映了移民搬迁到移民新村后生活环境、产业发展和精神面貌的新变化。”秦等梅说道,《沙枣花开》取材于我区移民乡镇,取材于当地老百姓的真实故事,也在闽宁镇拉开了巡演序幕,意义非凡。“希望通过这个故事告诉移民群众,过上幸福的日子,除了政府的帮助,还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开创、去努力。”

  大舞台上的热闹表演,也引发了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的共鸣。

  “这部剧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观看演出后,闽宁镇原隆村二组村民李向阳不禁感慨道。“这部剧演的就和我们自己的生活一模一样,我们就像是这部剧的剧中人一样,从一个偏僻的山区搬迁到这么好地方,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李向阳说道,如今移民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钱,过年的时候几乎家家门口都停着小汽车,这是以前在老家时想也不敢想的生活。“我们的故事又上大舞台了,我感觉更有动力了。接下来我们只要好好干,就能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一部剧,不仅展现了移民新村的新故事,也鸣响了乡村振兴的有力号角。闽宁镇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说道,这部剧让大家领悟到,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是实现乡村振兴、完成“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重要保证,也让大家领悟到,村“两委”班子是推动农村各项事业的“主心骨”,要不断坚定政治信仰,提升综合素质,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带领党员群众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力前进,把本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样板村”“明星村”,为新时代建设美丽富裕新农村贡献力量。

  闽宁镇原隆村村民冯云珠说道,“通过这部剧,我明白了只要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敢于拼搏、敢于奋斗,每个人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一定能够实现,乡村振兴的蓝图一定能够实现。”闽宁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赵睿谈到,“接下来闽宁镇党员干部也将建强基层党组织,通过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争取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据悉,现代眉户剧《沙枣花开》还将在宁夏15个县(区)的49个移民村所在的乡镇进行50场次的巡演。以文艺演出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移民地区党员群众在村党组织的带领下,发展好产业、解决好就业、加快社会融入,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争先创优。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