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灵武市人才助农 解决企业发展瓶颈

时间:2022-03-06 15:45:3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银川市认定首批优秀人才合作基地,宁夏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认定为3A级,获得10万元经费支持。作为国家级科技中小企业、自治区农业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宁夏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着力打造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双创、产业合作以及科研交流等五大平台为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基地,现拥有专利18件,通过大力实施科技创新赋能行动,引进创新人才队伍,并将科技成果转化为技术产品,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

downLoad-20220306152150.jpg

  走进位于灵武市境内的夏能公司智慧农业示范基地,棚内引进了生物防控和绿色防控的技术措施,同时嫁接了智慧农业的一些模块,通过太阳能采光板蓄电,把棚内温度、湿度及病虫害等情况传输到技术人员的手机上,技术人员再通过这些技术指标去制定及时、有效、准确的农时作业,这样大大提高了瓜菜绿色生产效率,也让企业将科技成果转化成高新技术产品。

downLoad-20220306152145.jpg

  据了解,夏能公司近年来按照“政府搭台、团队导演、人才唱戏、社会共享”的模式,以“高精尖缺人才”为核心,围绕银川市及灵武市重点发展产业,依托现有高精尖缺人才载体,先后柔性引进区内外高精尖缺科技人才29名,带动实训实习480余人次,提升灵武市本土技术人员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同时,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上海蔬菜研究院、大有作为(天津)冷链技术研究院等科研院所达成产学研合作关系,形成专业与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提高创新能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解决企业面临的技术问题。

downLoad-20220306152153.jpg

  “通过这些引才、引制的措施,我们整合瓜菜产业相关专家团队,这些专家团队对我们企业在瓜菜生产过程中一些技术瓶颈等问题给予帮助和指导,共同去攻克在沙漠种植、干旱缺水的条件下,一系列瓜菜生产标准和质量体系。”宁夏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建军说,夏能公司努力建立“技术人才、管理人才、技能人才”开发引进机制,把人才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不仅增强了企业竞争力,也为打造学习型企业、提高员工素质、提升自身实力注入了新的动力。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