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兴庆区志愿者助老为老暖人心

时间:2022-03-01 15:19:4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阿姨,您血压有点高,平日要定时服药,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3月1日,医务志愿者上门为胜利街祥和社区的高龄老人检查身体。当天,社区开展“尊老、爱老、为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持续传递温暖。

QQ截图20220301145246.jpg

  在老人家中,志愿者对他们进行血糖、血压、心率等常规检查,针对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叮嘱各种日常注意事项,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和建议。还给老人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冒充熟人诈骗、购买保健品诈骗等诈骗手段,并结合老年人容易被诈骗的真实案例,如利用老年人警惕性低、信息量少冒充诈骗等事例,让老年人理性分辨诈骗手段,提高识别各类诈骗手段的意识。“案例有自己曾听说过的,也有身边朋友遇到过的,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很薄弱,这样的宣传很重要。”刘桂芳老人说。

QQ截图20220301145252.jpg

  当天,社区活动室也好不热闹,义剪活动吸引了不少老年人来排队等候。

  另一边,在凤凰北街安秀社区,开展“文明友爱志愿红,雷锋精神永传承”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志愿者来到老年人家中,专心致志地为他们收拾家中杂物,扫地擦玻璃,独居的宋奶奶笑得合不拢嘴:“真是太感谢了,看见你们就像看见自己的孩子一样,真好!”

QQ截图20220301145301.jpg

  安秀社区工作人员说:“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享受到的不仅仅是免费的卫生打扫,更多的是让大家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在以后的工作中,社区将进一步链接辖区志愿服务资源,为居民带来更多更好的便民惠民服务。”

  丽景街景熙社区开展敬老院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来到新天地长者养护中心,有的耐心帮老人捶背揉手,有的帮老人剪指甲。随后,青少年志愿者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歌曲、朗诵、舞蹈等节目。学生徐子宣说:“会经常来陪爷爷奶奶,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和自己一样尊老敬老、爱老助老。”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