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兴泾镇:延伸文明实践“触角” 为群众幸福“加码”

时间:2022-02-28 20:21:2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年来,兴泾镇全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从党史学习教育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项目的推进,从斑马线旁的耐心劝导到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新风尚。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我们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让老百姓在‘润物细无声’的浸染中,变得更加文明、生活更加幸福。”兴泾镇党委副书记张慧冬说道。

  兴泾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统筹实施,以全镇域为整体,以镇村(社区)二级为单元,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修建兴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通过举办各种文明实践活动,广泛传播新时代文明思想。据了解,2021年以来,兴泾镇先后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组织开展了“兴泾镇武术、文艺汇演与民间趣味运动会”、“3月5日学雷锋日”、“建党100周年”等系列活动。兴泾镇还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禁毒知识竞赛、“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演讲比赛、迎国庆书法比赛等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和比赛,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张慧冬说道。

  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为兴泾镇汇聚了发展正能量。据了解,截至目前,兴泾镇30支志愿服务队,涉及理论宣讲、法律服务、扶贫帮困等各个方面。这些志愿服务队不仅下村进社区帮扶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40余户,疫情期间还争当争当“最美逆行者”,设立疫情值班点7个,发放宣传彩页4000多张。

  伴随着文明实践延伸到最基层,村民们的文明素养也在逐年提升。据了解,2021年,兴泾镇有39户被评为西夏区“美丽庭院”,65户被评为银川市“美丽庭院”;2户被评为西夏区“最美家庭”、5户被评为银川市“最美家庭”。

  记者 李阳阳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