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为老服务办实事 托起幸福“夕阳红”

时间:2022-02-27 17:11:5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家住玉皇阁北街八一社区的86岁老人高晋先家里完成了适老化改造,地面有防滑垫,床边有护栏,屋里还有安全扶手。

  “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五个方面功能,全力保障困难老人居家养老安全,推动居家养老服务提质扩容。”负责改造的鑫海康养中心工作人员张珍说。

  “在社区的帮助下签约家庭养老床位后,康养中心立刻对我家进行了改造,改造后方便多了,配了很多防滑防摔设备,非常贴心实用,而且还是免费的。”高晋先十分感谢。

  据了解,通过适老化改造,能让辖区内困难老年人的居住条件得到有效改善,老年人在家发生意外的风险也能大大降低。截至目前,兴庆区共改造547 户,预计今年底还有120 户困难老年人家庭完成适老化项目改造。

binary_middle (3).jpg

  想让“养老”变“享老”,除了要提升基础设施,还要丰富老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兴庆区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市民驿站”综合便民服务平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前几天,在大新镇燕庆园社区市民驿站,一场“夕阳”运动会正在火热进行中,老人们个个摩拳擦掌,在乒乓球、象棋、套圈等比赛项目中“大显身手”。

binary_middle (4).jpg

  “社区市民驿站是我们老年人的第二个家。”68岁的居民汪宏学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来这里练球,顺便还能量个血压、看个报纸,生活惬意。

  类似燕庆园社区这样功能齐全、活动丰富的市民驿站,兴庆区还有18个,它们具备党建群建、事务办理、文体娱乐、生活服务、居家养老、医疗健康等6项基础功能和“X”项特色服务功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助老、助残、助医、助乐等生活服务。

  近年来,兴庆区按照“资源统筹、功能整合、多方参与、优化服务”的原则,将智慧社区与居家养老进行有机结合。下一步,将以打造一批示范性、标志性市民驿站和日间照料中心为抓手,改善辖区养老、亲子教育等服务质量,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丰富老年群体的文化生活,让“老有所养”幸福底色更浓。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