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道德模范丨王欢:退役不褪色 投身公益路

时间:2022-01-24 18:37:5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退役不褪色,自己创业成立公司,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诠释了一名退伍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2021年“最美金凤人”——王欢。

  2004年,21岁的王欢在大学参军入伍,2009年12月,王欢脱下军装离开部队。5年短暂的军旅生涯,王欢参与了刚果(金)维和、汶川地震抢险救灾、驻地抗洪抢险及泥石流救灾等重大任务。

2.jpg

  2010年,他被安置在宁夏交通厅工作,得知身边的战友日子过得不怎么好,他主动放弃公职,带领20多名退伍军人开始创业。2018年当公司有了起色之后,王欢决定把回报社会当作自己的一项使命来做,践行当年立下“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公司先后为97名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带领316名工人脱贫致富。2年来投入190多万元慰问和帮扶1700多户参战、参试、参核、现役及退役军人家庭,结对帮扶12户退役贫困军人家庭子女上大学,鼓励和帮助42名青年入伍。        

3.jpg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王欢第一时间联系全国各地的战友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先后购买30多万元抗疫物资送至20多个一线疫情防控卡点,并带领18名民兵连续执勤28天。

  2021年10月18日,银川发生疫情,王欢立即向所在社区捐赠2万元防疫物资及食品,并派出45名退役军人及民兵参与一线防控任务。执勤期间,宁夏血液中心血液告急,他又和10余名战友一起献血,为爱伸手。

  王欢说,能为社会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公益事业任重道远,将来我会继续服务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尽我绵薄之力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