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常信书屋不打烊 浓浓书香伴新年

时间:2022-01-24 18:23:1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今年春节期间,有很多外出务工的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配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的建议,不能返乡与家中的孩子团圆。

  1月24日记者获悉,为丰富留守儿童的寒假生活,四十里店村党支部充分利用农家书屋资源,组织留守儿童开展“把爱带回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通过开展爱心小课堂、游戏比拼、组织阅读活动,为青少年营造一个“书香春节”,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1.jpg

  围绕孩子们的个性化需求,农家书屋增配了丰富多样的少儿类图书,既有孩子们最爱看的漫画、童话等读物,也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益智游戏类等书籍,同时今年还及时补充了党员群众喜爱的党史、农牧业、医疗健康、文学等方面的书籍,并安排专人值班,适当延长了书屋的开放时间,满足群众的阅读需求。

  近段时间,村里的孩子们齐聚一堂,津津有味地阅读着自己喜爱的图书,既培养了阅读爱好,也让家长们放心满意。“农家书屋的书非常多,我能在这里学到很多课外知识,还能认识许多朋友,写作业遇到难题还有志愿者阿姨辅导,我很喜欢这里。”一年级学生郑嘉娣说。

  四十里店村十六社村民康波宁养了28头牛,家里还养殖有鸡鸭鹅等家禽。但只要有空闲时间,康波宁就会带着女儿去农家书屋看书,每次还借上几本,回家慢慢品读。康波宁说:“家里离农家书屋近,空闲的时候就带孩子过来看看书。而且我在家里主要依靠种地、养牛增收,因此也想看看种植、养殖这些书,增长一些知识,这个书屋真心不错。”

  据悉,四十里店村今年还将充分利用“农家书屋”阵地,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学习园地和娱乐场地,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让农家书屋成为孩子们的“精神粮仓”和快乐“港湾”,让农村孩子们在书本中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祥和的假期。

  记者 梁小雨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