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多彩文化 缤纷兴庆”民俗文化大集系列活动备受欢迎!

时间:2022-01-23 21:48:5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不要急,糖人马上就吹好。”“这个面人真精致!”1月21日-23日,在兴庆区新华商圈“文化进万家·非遗过大年”非遗集市活动现场,核雕、皮艺、面塑、芦苇画、川剧变脸等十余项有“温度”、有“味道”的非遗文化吸引着来往采购年货的市民们,大家驻足观望、拍手叫好,让浓浓的年味绽放在商圈的各个角落。

  在非遗集市展示区,彩色的糖浆在手艺人殷海亮的手中变成老虎、天鹅、猴子等灵动的造型。“往年都是我吹着做,今年让大家自己吹,既增加了互动性,又干净卫生。”殷海亮告诉记者。

微信截图_20220123211338.png

  另一边,变脸、杂技杂耍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非遗展演展示活动,为市民带来了欢乐的民俗大餐,有的人近距离交流互动,有的人现场体验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老先生您这书法写得真好,能给我写一副对联么?”在新百CCmall三楼的“书法进商圈”展示区前,一副副满载新春祝福的对联、福字呈现在群众眼前。

微信截图_20220123211416.png

  “最近几天写了也有几十副了,希望通过笔墨把新春祝福送到大伙手中,大家一起和和气气的过新年。”70多岁的任兰生老人边写边说,他每年都会参加写对联送祝福的活动,今年是他第一次到商场里写,没想到会如此的受欢迎。

  据了解,本次“文化进万家·非遗过大年”暨“多彩文化 缤纷兴庆”民俗文化大集系列活动,通过在新华商圈里以展示体验的形式,既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也让大家了解更多的非遗文化,进一步推动兴庆区非遗项目更好地传承与弘扬。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