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清水湾社区:打造红色课堂 让理论宣讲入脑入心

时间:2021-12-12 13:34:4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清水湾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基准阵地,成立社区志愿宣讲队伍,依托社区阵地设立理论宣讲红色课堂,有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清水湾社区巧用红色课堂,将全会精神宣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结合,创新宣讲活动形式,组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小区单元楼栋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拉家常”式给群众讲解党的理论精神,使群众“沉浸式”体验到学习的乐趣,让全会精神接地气、入人心。

  同时社区发挥网上平台优势,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习,依托“学习强国”等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微学习”,真正实现实时学、事事学、随处学。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重要学习资料,宣传全会精神相关内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紧贴群众需要,清水湾社区通过生动的红色课堂,组织辖区群众观看红色影片、唱红歌、邀请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党的各项理论声声入耳,让党的政策句句入心,引导党员和群众在理论宣讲中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从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伟大精神滋养和思想道德营养。

  “接下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充分发掘现有资源,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吸引力,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党的各项政策理论宣讲的最前沿阵地,让党的创新理论入民心、润心田,同时用好社区红色、绿色和蓝色三色课堂。”清水湾社区党委书记吴海明说。

  通过红色课堂培育群众身边的理论宣讲队伍,讲解群众需要的理论政策知识,推动线上线下全覆盖,将理论宣讲融入社区各项文化活动中,提升理论宣讲的趣味性和吸引力,让党的理论宣讲“燃”起来。

  以绿色课堂为纽带,深入践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通过开展“变废为宝达人秀”、“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垃圾分类”等活动内容,让辖区群众意识到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环保理念“潮”起来。

downLoad-20211212125554.jpg

  以蓝色课堂为依托,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丰富社区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进一步加深群众对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让大家知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途径使自己的权益得到切实保障,让社区法治宣传“活”起来。

  记者 詹思佳

【责任编辑:何子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