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金家巷社区:“云”上党课让理论学习“潮”起来

时间:2021-12-22 15:21:4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10日,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金家巷社区党委正在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2021年党员冬季轮训首讲,来自辖区6个支部的49名党员参与线上学习。目前,金家巷社区党委有流动党员17人,全部加入“线上党员之家”,参与学习、讨论,有效落实流动党员“跟踪管”。

downLoad-20211212125542.jpg

  为了深入推进党员教育学习,不断强化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金家巷社区党委改变传统学习方式,让年轻党员也能及时参与社区党组织生活。来自彭阳县的流动党员马鹏参加线上党课留言:“这种形式对于我们上班的党员来说很方便,既不耽误工作,也能准时参加组织生活,感谢社区为我们搭建了这样的线上平台。”

  今年59岁的党员马文学感慨:“互联网时代就是好,线上党课满足了不同工作的党员学习需求。”

  “我们通过对社区党员年龄、工作性质、小区分布等优化整合,在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上,建立‘线上党员之家’平台,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有效落实党员在基层治理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金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尹彩琴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金家巷社区党委借助“党员之家”微信群平台,及时推送最新学习内容,形成全天候“指尖课堂”,增强了学习时效性。针对部分党员白天上班,社区党委通过每月一期“错时党课”“傍晚课堂”等微视频推送,大幅度提升党员线上参学率;针对流动党员忙于生计不能及时学习的现状,社区党委及时将流动党员纳入社区“线上党员之家”,参加居住地的组织生活,让党员虽身处异地同样感受到“家”的温暖。

  金家巷社区党委坚持分类指导、按需施教,针对体弱行动不便党员,社区党委利用“在线党建课堂、学习强国、党员之家”线上微党课等平台,做到思想教育一抓到底;针对离退休党员,综合考虑年龄、身体状况等因素,通过庭院党课、红色随身听、初心故事分享会等方式,做好党员的线上管理与服务,实现“学习零制约、服务零距离”;针对在职党员,社区党委通过加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机制,建立84名在职党员交流群,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有效实现在职党员“双报到”管理。

  此外,金家巷社区党委深入推进党员量化积分管理、正向激励反向提升等党员教育评价管理工作,建立科学完善的考核评价体系,激励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小区党支部为单位,建立组织生活提醒制度,解决“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宽松软”的问题。通过“线上党员之家”,及时发布学习内容、活动安排、社区动态等信息,加强党员联系,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实现直管党员“直接管”。

downLoad-20211212125548.jpg

  记者 詹思佳

【责任编辑:何子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