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贺兰友爱社区:送“医”上门暖民心

时间:2021-12-10 18:18:0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社区老年人健康意识,12月10日,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友爱社区携手社区医务室开展“健康科普进社区·科普知识惠民心”健康知识讲座,吸引辖区党员、群众共计40余人参加。

binary_middle.do (2).jpg

  讲座中,医务人员针对高血压、呼吸道疾病等多种冬季常见病及其如何预防等进行详细讲解,又从膳食营养、心理健康、生活习惯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对老年人用药的误区也进行了分析,也强调了晨练注意事项。

  讲座结合具体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深入浅出的科普讲解,让在座的居民都受益匪浅,每一个人都听得仔细,记得认真。而对于大家现场提出的疑问,社区医务人员也都耐心细致解答。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发放了健康宣传手册,以便让居民掌握更多的健康常识。

binary_middle.do (1).jpg

  居民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纠正错误的饮食习惯,树立起正确的健康理念。“内容很实用,也方便我们老年人掌握冬季老年病的预防知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参加讲座的居民王明星说道。

  当天友爱社区同步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在社区小广场设置专区,利用网格群、微信公众号和电话的方式逐户通知,确保社区居民、行动不便的老人就近完成疫苗接种。“谢谢社区时刻想着我们。”“很方便,咱们的社区人员和医生服务也很好。”“老伴腿脚不便,在小区就能打疫苗确实很方便。”社区送“医”上门的贴心服务引得现场居民们纷纷点赞。

微信图片_20211210181839.jpg

  友爱社区党委书记刘婷介绍,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优化创新服务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多样化、贴心优质的服务,切实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记者 梁小雨 张斌斌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