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金凤区打通服务信访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12-07 16:44:0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詹思佳)近年来,金凤区信访局坚持“五个度”服务群众,让群众深刻感受到“找得对人、说得上话、办得了事”。

  让信访更有“速度”,落实新时期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具体举措,该局于2019年11月开通了视频接访系统,通过实时对接信访办理系统,运用现代化的数据平台,协调处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诉求,及时了解信访动态,达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效果。

  让信访更有“力度”,该局不断完善机制,研究制定了《金凤区信访工作绩效考评方案(试行)》《成立金凤区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方案》等方案,通过建立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统筹基层社会治理力量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健全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完善“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工作模式,做到“案案有人管、件件有人化”。

  让信访更有“深度”,通过定期召开信访联席会,整合所有主体的人力、职能等资源,从而形成合力,实现上下联动、左右协调、运转高效的信访治理协同联动。同时聘请专业调解员,通过法律工作者专业分析研判,组织召开信访听证会,推动金凤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时,金凤区信访局不断强化督查,让信访更有“尺度”,进一步发挥群众工作“前哨”和信访问题督查督办作用,敢于“亮剑”,及时跟进督办信访事项,对化解进度慢、质量效果差的通报到事到人,疑难问题和重要事项提请政府领导协调督办。搭建桥梁,让信访更有“温度”,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金凤区信访局9名党员为引领,积极培育优秀接谈员,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深入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的排忧解难活动,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做到信访工作有温度,解决问题“不掉线”。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