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金凤区:小微公园惠大民生

时间:2021-12-01 17:11:4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昔日裸露的空地经过改造,成了“推窗见绿”的小微公园,园里景观树木、休闲步道、广场、景观小品、座椅……基础设施一应俱全。11月30日,记者在金凤区典农河小微公园(秀园)里看到,通过一系列的建设,金凤区街头空地得以充分利用,城市道路节点园林景观逐步提升,市民生活出行的幸福感节节攀升。

binary_middle.do (2).jpg

  市民陈婧家住在福安巷东侧,以前小区周围有一处荒地,杂草多,土地裸露扬尘大。每逢施工时间,只要有车经过便尘土飞扬,即便是在夏季,附近居民也不敢开窗。居民们最大的愿望是家门口能有一个小公园,老人孩子能就近休闲放松。

  “家门口有了小公园,有树、有花、健身步道、休闲座椅等,不仅改善了周边的居住环境,还让我们有一个休闲的好去处,生活环境美了,生活品质都提升了。”陈婧笑着说。

binary_middle.do (3).jpg

  同样,在金凤区良田渠(黄河路-长城路)段,沿渠改造建成的小微公园也令市民频频称赞。翻修一新的良田渠环境整洁、风景优美。渠两边新建的健身步道笔直延伸远去,新砌护的汉白玉渠道护栏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渠道旁边,新建的健身娱乐设施一应俱全,不时有市民锻炼身体、休闲娱乐。

  “每天早晨都来遛弯,现在风景好,路平坦,还有座椅,非常方便。”市民易秀章说。

binary_middle.do (5).jpg

  小微公园的建设,不仅满足了居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也提升了城市的品质。2019年以来金凤区共建成小微公园15处,今年投资1100余万元,建设完成5处小微公园,并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为了最大程度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休闲健身,金凤区小微公园在选址和规划建设之初就注重毗邻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等人流聚集区。根据选址区域的地理、人文、历史等因素,结合地域和周边环境情况综合考虑,突出小微公园的功能、景墙、置石、亭台廊阁等园林小品中融入相关文化元素,以最佳状态体现城市品位。

  “通过建设小微公园,让市民春夏秋冬能有个赏花赏景的地方,在茶余饭后有个散步、锻炼的地方。同时,对裸露空地和脏乱差地方进行整治,增加城区绿化面积,提升城市品质。”金凤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聂永峰说。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詹思佳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