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李红彩:从前所未有的挑战到从容应对

时间:2021-11-17 22:55:5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前所未有的挑战,前所未有的压力。”提起2020年年初的那场战“疫”,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宝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红彩记忆深刻。

  宝湖社区共有居民15300多人,在接到上级有关防控疫情通知后,面对前所未见的疫情,李红彩知道这是场硬仗。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有半点退缩和迟疑,她立刻召集社区工作人员,成立社区疫情防控小组,在辖区内设立疫情防控点,安排人员值班值守,摸排辖区外省返银人员,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及管控居家医学观察人员。

binary_middle.do (212).jpg

  2020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李红彩为社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资

  当辖区内小区出现确诊病例,毫无处置经验的李红彩心头一沉,但作为社区的“大管家”,她很快冷静下来,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做好一切防控措施。辖区内有确诊病例的消息在居民中掀起了轩然大波,一时间,微信群里充斥着各种质疑、指责、恐慌,李红彩的手机几乎被打爆了。面对这些不理解和埋怨,李红彩哭过鼻子,但她很快恢复情绪,擦干眼泪,耐心地跟居民做解释安抚工作。担心增加工作人员感染病毒的风险,李红彩坚持不换班,义无反顾给隔离居民送一日三餐。  

  “当时每一项工作都是一边摸索一边适应,虽然遇到很多困难,但最终问题都解决了。”李红彩感慨道。

  今年再战疫情,面对更加凶猛的德尔塔变异病毒,李红彩和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有担心,但更多的是坦然。“疫情暴发初期,社区迅速反应,围绕疫情防控做足了准备。充分利用网格管理体系,居家隔离实行‘点长负责制’,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快速到位。核酸检测中,提前部署安排,现场有条不紊地组织推进大范围核酸检测工作。社区党组织、物业公司、下沉干部、志愿者积极配合,多方联动,主动作为,不惧怕、不慌乱,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李红彩说,有了去年的经验,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大家心里就有底。   

binary_middle.do (213).jpg

  李红彩和工作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点

  除了应对时的从容,再次面对疫情,李红彩看到更多的是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感受到了正能量。自从10月17日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值守在防疫一线,居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很多居民主动加入到了防控一线值岗,还有不少居民给社区捐赠口罩、牛奶、泡面、暖宝宝等爱心物资。“疫情无情人有情,居民的关心关怀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鼓励。”李红彩说。

  记者 雷梦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