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一线故事丨以青春之名 温暖整座城市

时间:2021-11-17 19:46:4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一群年轻人主动请缨到一线,众志成城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那一抹抹“志愿红”用责任与担当擦亮了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binary_middle.jpeg

  这名身穿红马甲,正在简易厨房里挥铲舞勺的志愿者叫王文,今年23岁的他曾是一名烧烤店的厨师。受疫情影响王文歇业在家,一向忙碌惯了的他对突然闲下来的日子十分不习惯。碰巧看到自家所在的永宁县望远镇逸兰汐社区招募志愿者,王文没有多想便报了名。“疫情期间,我在封控点帮助居民取快递、买菜,工作量特别大。”在熟悉工作流程后,王文慢慢地从不知所措的新手变得越来越得心应手。然而,看到每天奔波忙碌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连一口热乎饭都吃不上,王文决定要利用自己的特长。“大家在封控点,饭菜送来时已经凉了,很多人天天吃方便面,于是我们社区建了一个厨房,搭了一个灶台,我有经验,想尽自己的力量让忙碌的工作人员都能吃口热乎饭。“

binary_middle (3).jpeg

  与志愿者王文一样,“00后”的张健也是在看到望远镇蔚湖城社区的招募信息后,决定到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开始时在防控点上值守,给居民送菜、送快递,哪需要我就赶去帮忙。”在繁忙的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张健又主动请缨,申请调往别的岗位帮忙。“小伙子话不多,但是干起事来特别踏实,在60几个封控点上来回给大家送防疫物资,每天特别辛苦。”望远镇蔚湖城社区工作人员张晓燕说道。

binary_middle (2).jpeg

  在为封控点值守人员配送物资的工作中,一个头盔,一辆炫酷的摩托车便是张健的标配。回想起第一次做志愿服务活动时,偶然碰见七十多岁的老党员奶奶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点的身影,张健至今都难以忘怀。“当时我就问自己,那么大年纪的老奶奶都能坚守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年轻人的自己为什么不能像他们一样?”如今每天游走在各个封控点,张健的内心坚定又踏实。

  “我们不能向医护人员奋斗在防疫一线上,但是也可以在幕后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希望有一天自己能佩戴上党徽,当别人看到党徽的那一刻就会明白我为什么要做这些事情。”志愿者张健说道。

binary_middle (4).jpeg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面对本轮疫情,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团县委的号召,迅速集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自10月以来,永宁团县委共成立青年突击队9支,储备青年志愿者1033人,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723人。大家坚定守护在“疫”线,一道道红色身姿筑起了让群众放心安心的防疫红墙,以青春之名,担当青春之责,为疫情防控注入温暖人心的力量。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