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一线故事丨上阵父子兵 你是我的骄傲

时间:2021-11-15 19:11:5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13日这一天,对于永宁县杨和镇的乡村医生纳维林和纳宁是难忘的,这是父子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的20多天里,第一次能乘坐同一趟救护车开展工作。 

binary_middle.jpg

  “因为都穿着防护服,好几次远远地走到跟前了才发现是我父亲,还没来得及问情况,就各忙各的去了。”纳宁说,有时看到父亲疲惫的眼神,也不免担心,因为58岁的父亲也是一位高血压患者。 

  纳维林是永宁县杨和镇卫生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主要负责纳家户村的健康监测工作。纳家户村既有乡村院落,也有6层的住宅楼。此次疫情,纳家户村封控居民的监测工作顺利开展,少不了纳维林的功劳,复杂的乡村道路加上村户分散,不熟悉道路的医务人员很难准确找到监测人员的住址。但对于在这里工作了32年的纳维林来说,是职场也是家乡,他只要看一眼名字就知道谁家在哪里。 

  纳维林说:“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把旗帜举起来,给年轻人涨涨胆子。”纳维林吃苦耐劳、没有怨言的工作态度得到同事们的认可,而儿子纳宁也继承了这一优良品质。 

  从小跟着父亲在纳家户中心村卫生室长大的纳宁,在父亲的感染下,也如愿成为一名乡村医生,对他来说,这里是他们父子俩出生的土地,也是他们必须要守护的家园。父子之间传承的是医者仁心的责任,也是抗击病毒的勇气。 

binary_middle (1).jpg

  “我为我的父亲感到骄傲。”纳宁说。 

  “我为我的儿子感到自豪。”纳维林说。 

  记者 徐芙蓉 杨晨宇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