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向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致敬丨封门先宽慰解封有叮嘱 李梅的严管和暖心

时间:2021-11-14 15:10:4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单元被封控了,居家隔离期间不允许外出,如果有需求,请及时和我们联系,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和大家在一起,请大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0月18日上午,福满苑小区10号楼被封,李梅暖心宽慰被封控的居民。

  “16号楼的居民,你们今天解封了,解封不解防,大家还是尽量少外出,做好防护,有啥需要给社区打电话。”11月11日下午,李梅用小喇叭在福满苑小区里叮嘱着解封居民。

binary_middle.jpg

  封门有宽慰、解封有叮嘱的李梅是谁?她是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新琇苑社区党委书记。疫情发生以来,李梅深知,社区是防控的基础环节,要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广大居民配合是关键。居民怎样才能配合,李梅用行动给出答案:社区既要严管,更要暖心。 

  疫情刚发生,正在小区里忙活的李梅接到封控单元的紧急通知,她立刻放下手头工作,带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拉警戒线、协调防护服入户建立人口台账、联系社区卫生服务站采集核酸、搭建帐篷、安排人员值守等一系列工作有序展开,这一忙,就是20多天。

  “给居家封控人员送菜、搞后勤服务、封控点巡逻、消杀、填报表格等,忙个不停,在各个小区间来回跑,一天下来不少于两万步。”李梅说。

binary_middle (1).jpg

  “虽然累,看到120多名党员志愿者、30余名下沉干部和100多名热心居民‘支援’我们,再加上居民的理解和配合,心里就很踏实。”11月6日,银川市迎来一场降雪,气温骤降。家住新琇苑小区的老党员马学仁路过一处封控点时,看见李梅冻得瑟瑟发抖的样子,赶紧返回家中拿来了一件自己女儿的棉衣,李梅接过衣服后,感动的泪水瞬间模糊了双眼,连声说:“谢谢马叔!”。

  在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时,马学仁就主动到社区“找活干”,因其年龄大被规劝回去。尽管如此,马学仁还是抽空出来搭把手,换志愿者吃个饭、休息片刻。“看到小区帐篷里的长明灯,他们日夜守在隔离户家门口,我很感动。我是一名老党员,虽然组织关心我,不让我参加疫情防控,但我还是可以幕后支援他们。”马学仁说,“我和老伴隔三差五给大家做点包子和稀饭,让大家换换口味。”

  近日,封控人员逐步解封,不少群众想到处走走。李梅不敢松懈,凡是有解封单元和楼栋,李梅都要叮嘱大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解除居家隔离人员原则上2周内不离开本市,确需离开的要向所在社区履行报备手续,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乘坐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同样的话,李梅每天要说很多遍。

  一边是对解封居民的“严格要求”,一边是对封控居民的暖心保障,李梅始终用严管和暖心坚守在防控一线。

  “娜娜,你给6单元的张叔把降压药送去,顺便把生活垃圾带下来。”“阮姐,你联系一下物业,看一下1单元101室的马奶奶家卫生间下水不畅的事。”刚刚忙完解封的李梅,现场又叮嘱工作人员去看看两位老人。“我们不能歇,不仅封控的居民需要我们,没有被封控的独居、空巢老人也需要我们不定期去走访。”李梅说。

  11月14日,看到新闻推送的最新消息:宁夏连续7天无新增,李梅长长的出了一口气,转身拎起几件快递,向封控居民点走去……

  记者 詹思佳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