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怒赞!经开区这家企业产品获国家级肯定!

时间:2021-09-17 19:27:1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和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了解到,以“质量、数字、绿色、融合”为主题的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在浙江杭州盛大开幕。来自银川经开区的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凭借“以‘推进顾客成功’为核心的全数字化(TDM)管理模式”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成为宁夏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获得中国质量奖的企业。

  记者来到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整洁明亮的工厂内没有机器的嘈杂声,也没有粉尘污染,数十台3D打印机正在有序地工作着,公司相关负责人周志军告诉记者,公司在全国率先实现了铸造3D打印产业化应用,改变了传统制造业生产效率低,劳动环境差等现状,助推铸造业绿色智能转型,也解决了针对航空航天、汽车等领域核心零部件生产、铸造3D打印材料、设备、工艺、软件等技术难题。

  “我们已经研究出交错式、跟随式等打印方式的设备,可以实现不间断打印,最高打印效率每小时500升,是国外同规格设备的三倍,目前企业已累计研制出10款铸造用工业级3D打印设备,并全部实现产业化,取得国内外授权专利254项。”周志军介绍,企业的3D打印可以缩短新产品的交付周期,提高产品的质量。

  据了解,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已生产57套产品,并成功应用于银川、烟台等4座智能工厂,产业化收益达4.2亿元。

  据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今年的中国质量奖共有9家组织和1名个人获得,80家组织和9名个人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记者 闫茜 钟晓敏 王浩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