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锦绣苑社区:“小巷管家”为大家 让居民生活更幸福

时间:2021-09-17 17:31:5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我们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干净了,垃圾分类有序,文娱设施齐全。”“谁家有个困难,都有小巷管家们来帮忙,我们老年人生活在锦绣苑社区特别踏实。”“邻里的事,我们一起协商,自己的事自己说了算”……9月17日,提起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锦绣苑社区,住在这里的居民感到满满的舒适、幸福。

0ad6439557d2943364e10753464b95b.jpg

  连日来,在锦绣苑社区各处,都能看到小巷管家们穿着红马甲文明督导、清理环境的身影。锦绣苑社区通过支部党建引领,构建“小巷管家+N”的多方联动机制,发动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各单位下派干部、辖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共同参与,开展地毯式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督促各商户做好“门前三包”,确保营造整洁有序的辖区居住环境。同时,社区通过“小巷管家+N”机制,为居民提供多方面服务,比如邻里间的矛盾纠纷、关爱帮扶孤寡老人等。如今,各小区消防通道畅通,垃圾分类有序开展,机动车及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居住环境变美了。

58b11689ad199423ecc0580e9c561a9.jpg

  “请您看一下争当文明银川人的宣传手册,从小事做起,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使用金钟罩小程序,可以甄别涉嫌诈骗信息,您学会这个,十分必要。”……9月17日一早,小巷管家王艺清便在清华苑小区开始了新一天的宣传工作,这只是锦绣苑社区小巷管家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为了让文明建设入脑入心,一直以来,小巷管家们以“线上+线下”方式担任文明宣传使者,通过政策进小区、进家庭,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文明健康等政策宣传,铸牢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使惠民政策更加贴近百姓,贴近生活,有效提高社区居民对政策的知晓率,扩大惠民政策宣传面。

  除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外,小巷管家们更是文化娱乐生活的传播者。杨菊是小巷管家的一员,也是知音艺术团的队长,在平时生活里,她经常带领艺术团的兄弟姐妹参加歌舞比赛、在各个小区开展文艺汇演,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繁荣社区文化。在她的带动下,社区其余4支文化队伍也开展得非常热闹。辖区居民平淡的生活因文化娱乐活动日益丰富,惠民演出送到了家门口,大家可以尽情享受到这些“文化盛宴”,切切实实感受到文化带给生活的新变化。

  “文明城市建设,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小巷管家们通过实际行动,优化了辖区居住环境,提升了城市颜值,实现城市文明的内外兼修、表里兼顾,增强了居民幸福感。”锦绣苑社区党委书记冯雪娟说,锦绣苑社区将持续助推文明城市建设,把居民的所需所盼作为努力的方向,让居民生活得更加舒心、更加安心。

  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