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移民马玉霞: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时间:2021-08-24 09:09:1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选择从西海固的大山移民到闽宁镇,选择从围着孩子锅台转到进厂学技术当工人,选择从果蔬种植到进厂养牛……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村民马玉霞在一次次选择中踏上了致富的新路子,靠着勤劳的双手创造出自己的幸福新生活。

  走出大山扎根闽宁镇——日子有盼头

  2014年8月,马玉霞一家7口从固原市隆德县官庄村李家嘴移民到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老家连着旱了3年,马玉霞家二十多亩地养不了一家7口人,两口子心一横就搬了出来。

  “老家抬眼就是山沟,走也走不出去,喝的是深沟里的咸水。”马玉霞一边回想以前的生活一边说,搬到闽宁镇,打开水龙头,大家捧着甘甜的自来水不禁落下泪来。一家人吃下了定心丸,相信再苦再累都能拼出好日子。

  搬到闽宁镇后,马玉霞到村里的光伏产业园上班,不仅种上了她以前见也没见过的蔬菜,还学会了种花卉。孩子们在村里上小学,几分钟就能步行到学校。

  走出大山,生活有了更多选择,有了更多奔头。马玉霞外出打工的选择多了,孩子们接受更好教育的机会多了,老人们求医看病的去处多了,通往幸福生活的可能也更多了。从别无他选到自主选择,从想都不敢想到梦想照进现实,马玉霞家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进厂学技术——日子有奔头

  2019年8月,原隆村里成立了一家宁夏侩牛牧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注互联网+良种肉牛培育的企业。

  “哪里能学技术就去哪里。”马玉霞笑着告诉记者,她辞去工作毅然来到宁夏侩牛牧业有限公司,一进场就能拿到一个月3800元的工资。一边学技术一边挣工资,马玉霞成了养牛场里的技术骨干。

  “以前在老家从没见过这么精细的养牛方法。现在是真的见识了,我们养牛场里小牛吃的都是代乳粉,按天增加奶量,小牛每长一斤肉手机里都能查到,这就是高科技!”马玉霞第一次见识了智慧养殖的神奇。牛群动态、饲喂情况、断奶情况、疾病情况、饲养成本等,只要打开手机就能一目了然。随着牧场扩建,马玉霞的工作有了更多新选择。

  去年家里加盖了两间砖房。一家人不用再蜗居生活,都有了各自的新卧室。丈夫也贷款买了辆铲车,在镇上干起了工程活。

  “刚移民过来我老公都是去银川打工,现在在家自己创业收入也高着呢。以前在老家哪有这么多赚钱的路子。”马玉霞理了理工作服,自信地说,靠着勤劳双手,幸福的生活越过越有劲!

  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