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兴庆区:青年自主返乡创业 带动农村妇女就业

时间:2021-08-22 19:32:4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返乡人员是重要力量。返乡创业青年赵旭宝在流量时代紧抓互联网红利,具有自身特色、产销一体、线上销售为主的兴庆区月牙湖众宝源电商孵化园应运而生,依托优势资源、特色产业,发展更多留守妇女成为带货达人,带领他们增收致富。

  赵旭宝是兴庆区月牙湖众宝源电商孵化园的合伙人,更是兴庆区月牙湖乡大塘村出了名的致富带头人。他原本一直独自在外做生意,作为一名党员,又是月牙湖乡本乡人,了解到村里留守妇女们就业难的情况,今年,下定决心回乡创业。宁夏众宝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旭宝说道:“希望我们能给她们一定的平台支持,发展自己的一份事业。”

  “欢迎大家进我的直播间,我来推荐一下月牙湖的八宝茶,八宝茶是我们亲手挑选包装的。”正在忙着直播的李广兰今年50岁,家里3个孩子,其中2个身体有残疾常年卧床,她和丈夫只能一心在家照顾孩子,家庭没有经济来源。现在家门口开了个电商孵化园,有老师辅导直播带货技能、脚本策划、直播实战等课程,让家庭妇女摇身变成了带货主播,说到这,李广兰脸上露出了笑容。“以前找不到方向,现在找到方向了。他们给我们提供平台、货源,我们来卖,一场直播能卖1000多元钱的东西,现在家庭有经济来源了,特别开心!”

  培训班吸引了不少本村留守妇女加入,仅一个多月已经培训了40人,这也让赵旭宝的八宝茶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从原料挑选、加工包装、销售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对于赵旭宝来说,这才只是开始。“我们这边还有一些残疾人、留守妇女,把他们都集中起来培训,做月牙湖乡本土的农副产品。让电商和月牙湖产业链连接起来形成优势互补,一方面让移民有更多的收入,另一方面也能让月牙湖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去。”赵旭宝说。

  记者 付慧颖 金涛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