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兴庆区: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8-19 18:16:3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肖梦琪)“刚移民来的时候,种过玉米、小麦,吃饱肚子就是最大的盼头。”月牙湖乡村民马永兵回忆道,那时没啥收入,靠打零工维持一家4口的生活,年收入只有2-3万元。现在,他承包了2栋无花果大棚,还负责基地的日常管理,年收入10万余元。

binary_middle.do (362).jpg

  马永兵生活的转变,得益于近年来兴庆区农业产业的发展。兴庆区打造月牙湖乡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温棚320栋,引导优势绿色食品种植企业开展绿色有机食品认证,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目前,兴庆区绿色有机食品认证品种达到3个,农产品抽样检测合格率为98.8%。

binary_middle.do (363).jpg

  走进种植基地,不时能看到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指导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与种植农民一起探讨交流种植经验,还不忘叮嘱换季种植注意事项。这几年,月牙湖乡根据农业产业发展特点和农民需求,创新农民培训模式,围绕种植、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把农业实用技术送到生产一线,为农民传授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见效益的适用技术。

  “通过技术培训,支持和鼓励农户承包温棚直接参与产业经营发展,一个种植季,蜜瓜基地农户收入最高可达4万余元,蘑菇基地农户户均增收5万元以上。目前,共培育龙头企业7家,解决移民就业1336人,人均年增收2-4万元。”月牙湖乡党委书记吴世君介绍,下一步将规划布局月牙湖乡全域绿色农产品生态示范基地,打造葡萄、蟠枣、无花果等高附加值农产品特色品牌,让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