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灵武市居民2022年将喝上黄河水

时间:2021-08-17 17:29:4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银川都市圈东线供水(灵武)工程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一根根供水管道吊装,焊接好后放入涵体,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随着城市化、工业化进程加快及人口的不断增加,灵武市当地水资源供需矛盾愈加尖锐,水安全问题日益突出,部分水源地已不适合继续作为城市公共供水水源地,机井水量不足且超采、水源地保护难度逐渐加大;农村人饮工程分散,供水标准低,水质氟含量不稳定季节性超标,供水安全与乡村振兴的要求不相适应,寻求新的可靠水源来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提高人民幸福感、获得感成为灵武市迫切需求。

  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覆盖青铜峡、吴忠、灵武3个受水区。工程在灵武市城区南新建灵武市支泵站,新建10000立方米蓄水池2座、加压泵站1座,配套消毒间、电器及设备。其中,有2条管线支线进入灵武市,该受水用户30925户(居民户),初步计算设计用水量由0.38万立方米/天调整至3.7万立方米/天,其中养殖用水1.59万立方米,临港工业园区用水1.0万立方米;灵武南郊支线受水区初步计算设计用水量由原5.41万立方米/天调整减少至4.88万立方米/天,其中城市用水4.46万立方米,台子供水站用水0.42万立方米。

  据介绍,该工程于2021年4月份开工建设,目前,灵武市南郊支线已经完成900毫米“3PE”管道安装8公里,同时,该工程的灵武第二水厂选址工作也正在进行中。该工程计划2022年完成全部通水任务,届时灵武市现状机井水源将被净化后的黄河水源所替换,居民将喝上黄河水,同时,这项工程也将为灵武市2022年实施“互联网+城乡供水”工程打下良好基础。

  记者 张碧迁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