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兴庆区强化“人才引擎” 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1-08-02 15:48:3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8月2日,记者从兴庆区委组织部获悉,兴庆区以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通过精准引才、靶向育才、科学用才,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据了解,兴庆区组织开展“百名人才下基层”活动,鼓励和引导各类优秀人才向产业前沿、基层一线流动,选派优秀党政青年人才到村任第一书记,在一线“蹲苗壮骨”,助力产业发展。开展专家服务基层助推乡村振兴活动,选派专业技术人才到乡村振兴产业前沿做研究、出成果,开展专业技术人员下乡指导,选派科技特派员到生产一线送技术、送知识,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兴庆区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实用人才专项培训计划和农村劳动力就业能力提升行动,建立人才结构与产业结构相适应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机制,通过线上线下培训、选派专家技术指导、一对一政策宣讲等方式,带动一批常年活跃在农业生产一线、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土专家”“田秀才”。并通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方式,及时发布招聘信息补充急需紧缺人才,今年上半年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8场次,参会企业190家,提供就业岗位12749个。

  同时,厘清产业人才“清单”,对1300余名农村实用人才进行分类管理,围绕奶产业、花卉产业和绿色食品产业开展人才盘点,探索建立“严选帮带导师、精选帮带对象、精准建立帮带关系、全面考评激励”的“3+1”导师帮带机制,选派51名帮带导师对遴选出的重点产业优秀人才进行重点培养,使乡村人才在各自擅长领域发挥才能,实现价值,最大激活乡村人才“一池活水”。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