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探索科普趣味多 亲子共抒爱国情

时间:2021-07-17 17:13:3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哇!好神奇!这个小球是怎么漂浮起来的?”为了丰富暑假生活,进一步强化小学生科学意识,提高孩子们的科技素养,这两天,贺兰县富兴街街道马家寨社区依托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科普益+ 童心向党 牵手共成长”为主题的暑期系列活动。

  活动中,各式各样的声、光、电、机械展品前聚满了好奇的小脑袋,每一件展品都让学生们感到异常新奇,大家徜徉在科学的海洋里。学生们通过观看、亲身体验等方式,从视觉、听觉、触觉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体会各种科普仪器带来的乐趣。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孩子们一起观看了科学表演“法老之蛇”及科普互动小课堂,制作“风力小风扇”,让孩子们在轻松自由的环境中探讨科学的奥妙,通过直观有趣的科学实验提升小朋友的观察探索能力。“展区内容丰富,我最喜欢的还是‘科学探索’展区的内容,它让我在绚丽多彩的声光变化和有趣的电磁效应体验中,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也体验到了探索的快乐。”刘瑞同学欣喜地说。

  除此之外,为了积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及家庭教育实践,现场还设置了亲子互动小游戏、“中国精神”学习教育以及党史知识竞答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孩子和家长参与。“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历史知识,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杨昊同学说。活动的最后,孩子和家长共同将对党、对祖国的祝福写在了祝福墙上,共同抒发爱国情怀。

  据了解,这是马家寨社区举办的第一期暑期系列活动,接下来,社区还将继续把暑期系列活动同爱国主义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等结合起来,通过更多丰富多彩的暑期系列活动,助力广大青少年快乐成长。

  记者 张斌斌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