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闽宁镇玉海村 46栋温棚激起村民经营热情

时间:2021-07-06 15:59:5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棚里一通上电,马上就能给大家伙分温棚了。”

  7月6日,永宁县闽宁镇玉海村村书记田鹏盘查着温棚里的通电工作。田鹏口中所说的温棚,正是玉海村为了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建起的46栋日光温棚。

binary_middle.do (20).jpg

  今年年初,玉海村“两委”班子就把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瞄准了设施农业,而建设日光温棚发展特色种植恰恰是促进村民稳定增收最直接有效的转型方式。田鹏告诉记者:“今年是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局之年。我们这46栋日光温棚承载着村民稳定致富的希望,也承载着玉海村产业转型升级的任务。”

  为了让村民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玉海村“两委”班子商议后决定,46栋温棚完全由村民自己管理,鼓励村民们广泛参与,收益全部归村民所有,村民是大棚的唯一经营主体。村“两委”班子的决定在村里一发布,就炸开了锅。

  “自己经营当老板是好事,可不懂技术咋办?”

  “谁不想甩开膀子创业,可以万一种下去卖不出去可咋办?”

  ……

  村民们七嘴八舌,都想自己当老板种大棚,可是摆在眼前的顾虑却让不少村民望而却步。

  “大家别担心,我们会用村集体经济收入为大家聘请专职技术指导,驻点为大家伙开展技术指导,另外我们还请了农业农村局的专家来为我们的产业把关,对产业方向进行指导。咱玉海村土质条件好,最适合种瓜果蔬菜这样的经济作物。销售时我们村党支部会帮大家想办法,咱闽宁镇的瓜菜不愁销……”村干部们的动员,让一些村民跃跃欲试。村干部们对这即将分配的46栋温棚信心满满。

  几天时间里,玉海村里这崭新的46栋温棚激发了村民们的经营热情。村民们第一次成大棚老板,从过去“种地、务工、挣工资”到现在的“包棚、创业、当老板”,村民们经历了激烈的思想斗争。截止到7月5日,村里报名想要经营温棚的村民达到了200多户。

  田鹏告诉记者:“这一周就能给大家伙分棚了。我们会优先考虑土地已经流转出去的23户农户,对剩余自愿报名的农户我们会采取抽签分配的方式决定。”

  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