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8支志愿服务队伍齐聚 锦绣苑社区公益集市开市

时间:2021-06-20 18:43:0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来来来,看看这漂亮的抽纸盒,是残疾人制作文创产品,买回家摆放漂亮,又能献爱心、帮助有困难的人!”6月20日,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锦绣苑社区公益集市再次“开集”,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侧,黄阿姨热情的吆喝声下,路过居民纷纷驻足,来到公益集市活动现场。

  公益集市是锦绣苑社区为民服务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社区通过挖掘辖区公益资源,每月中下旬在社区广场集中“摆摊设点”,为辖区居民提供涵盖法律咨询、义务理发、旧物交换等多方面的公益服务,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种便民服务。

  活动中,8支志愿服务队伍齐聚社区广场。

binary_middle (10).jpg

  最受欢迎的要属北侧的1号义剪摊位,“咔嚓咔嚓咔嚓……”一把椅子,一块布,几件必备的工具,宁夏浩海桃园健康养老产业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技艺,利用手中飞舞的剪刀,为老人们修剪了头发。没有花哨的造型,却剪出了老人们的笑容,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同样火热的还有3号金融知识咨询点,“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有效预防金融诈骗?”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们用专业知识耐心地解答着居民的疑问,志愿者们为现场居民发放着防诈骗宣传册,进一步提高居民金融诈骗安全防范意识。

  在广场的另一侧,各个摊位同样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力。

binary_middle (9).jpg

  健康义诊现场,上医堂的中医志愿者们耐心为老人们把脉,讲解养生小常识;便民服务摊位,华润万家志愿者们为居民介绍着各个低价日用品;光大汇晨康养中心志愿者们则耐心为老人们做着按摩……

  “这次是公益集市第4次开集了,居民需要什么,社区就提供什么,采取互助帮扶的公益集市形式,不仅满足了居民们的实际需求,更渲染出了最亮丽的志愿红。”锦绣苑社区党委书记冯雪娟说道,社区继续将公益集市活动推向常态化,集聚多样化的公益资源,提供精细化服务,打造有温度的社区。

  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