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友爱社区心理咨询室为离退休人员解“心事

时间:2021-04-14 21:04:5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对于马上要面临退休的人来说,离开熟悉的工作岗位,开始一段与以往完全不同的生活,难免会带来各种各样的困扰和焦虑,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友爱社区依托社区心理咨询室,为离退休老人进行心理疏导,解决他们的“黄昏心事”。

binary_middle.do-57.jpeg

  “这马上要退休了,我的心里反而空落落的。”4月14日一大早,一位阿姨来到社区心理咨询室,一见到社区工作人员,就忍不住大倒苦水。原来这位阿姨马上就要退休了,一直从事公益岗位的她,习惯了在工作岗位上忙忙碌碌,一想到退休之后就要无所事事了,心里就觉得很焦虑,感觉自己没有价值了。

  像这位阿姨的情况并非个例,同样是在友爱社区,已经退休一段时间的马婧萍,也面临着从工作岗位回归家庭的焦虑,马婧萍退休前是一名初中教师,整天和孩子们打交道。“以前在工作岗位上,每天忙忙碌碌,一门心思放在工作上,也没有太复杂的人际关系。”她说:“现在退休了,每天和老伴、孩子、亲戚等人朝夕相处,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各种人际关系都要去处理,我真害怕自己处理不好。”

  友爱社区网格员刘婧婧告诉记者,为了解决离退休人员普遍存在的抑郁、焦虑等问题,该社区依托心理咨询室,对辖区离退休人员一一进行了电话慰问和问卷调查。“我们主要了解他们的配偶是否健在、是否与子女同住、与子女关系如何等情况,并根据具体情况制定一对一心理疏导方案。”刘婧婧说。

  据了解,该社区还将根据辖区老年人的需求,尽力让这项工作更加完善,更加常态化。(记者 吴璇)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