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永宁一营业房地面下沉,房主投诉多次无果,县住建局责令整改

时间:2021-04-14 21:02:4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位于永宁县望远镇望远现代金属物流园的银川威特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特金属”)员工反映,他们现在所使用的营业房出现了地面沉降的情况。对此,多次找过开发商,但双方一直没能达成一致。

  房屋地面下沉 房主投诉无门

  4月12日上午,威特金属工作人员李峰带记者来到望远大道和双庆路交叉口的营业房,她告诉记者,该营业房产权为他们公司负责人所有,这些年一直租给一家银行使用。银行职员发现外围地面有沉降现象后,多次向他们进行反映。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该营业房外墙墙面与地面确实存有一定距离,门口地面瓷砖也存在不平、断裂等情况,银行内部地面磁装也有凹陷的现象。随后,李峰又带记者来到望远大道5-13号营业房,她告诉记者,该营业房于去年年底购入用于公司营业。在购入时发现,一楼地面不平,并有向中间凹陷的趋势。

  对于该营业房以及银行营业房地面下沉的情况,李峰找过开发商询问,但开发商认为房屋已交工十年,并且5-13号营业房之前已有商户做仓库使用过,因此无法确定该房屋地面沉降问题是否属于房屋质量问题。

  “后来,我们想找第三方公司鉴定,但开发商一直不给相关所需图纸。我们只能去永宁县住建局投诉,永宁县住建局说是给该开发商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但是我们也没见到具体内容。”李峰说道,由于该事情一直没有进展,4月7日,永宁县质监站工作人员召集了三方负责人,当天在现场对5-13号营业房地面进行了破除,希望能查看地面沉降的具体原因。李峰说,当时破除地面后,发现了地下是空的,土也都是虚的等问题,但未能协商出一致的解决办法。

  开发商:只认可第三方检测机构鉴定结果

  在现在的情况下,商户表示他们可以先行对地面沉降的位置进行维修,但担心维修之后的费用及损失无人承担,因此一直不敢动工。同时由于一直无法拿到相关所需图纸,第三方检测也无法进行。

  随后,记者来到宁夏钢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5-13号营业房以及银行所在营业房地面沉降的情况他们已经有所了解,但他们并不认可商户所说的地面沉降属于房屋质量问题,应该由第三方检测机构来出具相关鉴定证明。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可以给对方提供相关图纸,但在鉴定时需要多方见证,最终依据第三方检测机构鉴定结果来判定责任。

  永宁县住建局:已责令整改  会继续跟进处理情况

  目前,永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也已经介入此事,据该事件负责人永宁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张鹏介绍,3月4日,接到威特金属的反映后,及时了解了相关情况,3月8日质监站向宁夏钢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责令其将5-13、11-6号营业房存在的地面塌陷质量问题进行维修。但宁夏钢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未积极配合维修,且针对下发的责令整改通知予以拒绝。4月7日,永宁质监站协调商户、开发公司以及园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对沉降地面进行了破除,对于破除后的地面情况,张鹏表示应属于质量缺陷。

  张鹏告诉记者,鉴于目前的情况,4月13日,他们又向宁夏钢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送了《关于维修处理永宁县望远现代金属物流园营业房地面塌陷的函》,并在函中明确写道:责令开发公司和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投诉管理办法》将望远现代金属物流园5-13、11-6营业房的地面塌陷质量问题维修处理到位。如拒不履行保修义务,将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 条例》第六十六条,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对保修期内因质量缺陷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记者 崔瑶 班占洋 )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