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情暖宝湖 爱在社区

时间:2021-04-14 21:01:5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随着社会的老龄化,越来越多的高龄空巢独居老人成为最需要关心和帮助的特殊群体。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宝湖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日常走访,了解辖区独居老人情况,为老人们提供相应的服务。

  “喂,您好!这里是宝湖社区,请问您有什么事情需要咨询或帮助?”宝湖社区工作人员在接通电话后,另一头传来断断续续的声音说道:“我生病了,头晕的起不来…”

  网格员在了解情况后,赶到了打电话的老人家中,只见老人躺在床上,面色蜡黄。这位83岁的独居老人名叫吴玉兰,由于老伴去世多年,近期生病,儿女们又不在身边,几天没吃上热乎饭的老人,第一时间想到了社区,打电话寻求帮助。

  社区网格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来到厨房,为老人熬制了热乎的小米粥,端到老人身边,怕老人烫到,网格员还细心地搅动汤勺,让老人十分感动。工作人员担心老人的身体,又陪老人聊家常、解烦忧,并告诉老人有什么困难找社区,社区会竭尽全力为老人解决困难。

  宝湖社区党委书记李红彩表示,为保障辖区卧床老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社区网格员也会增加入户走访的频次,对于独居老人的帮扶活动也会常态化,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老人们的关爱,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在社区里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记者 姚蕾 王昊辰)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