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苏银产业园:为民服务办实事 强化保障开新局

时间:2021-04-14 21:00:0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今年苏银产业园在开展“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园区“亲商、安商、扶商、富商”服务理念贯穿于学习全过程,通过为民办实事,解烦忧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治理实践,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园区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苏银产业园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园区部分企业存在职工上班距离远、通勤成本高的问题,甚至给企业造成了人员流失的隐忧。以宁夏银得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例,企业职工有80%住在银川市区,上班通勤问题成了员工最大的诉求。“这个问题确实挺愁人的,员工向我反映了很多次,我也是无能为力。”宁夏银得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于小勇介绍。

  针对这一情况,苏银产业园管委会迅速协调公交公司等相关部门对园区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对大桥过路费进行相应减免。不仅如此,苏银产业园管委会还为部分企业职工落实了公租房政策,在缓解职工出行压力的同时,也保障了企业稳定生产。

  “现在园区给咱们都通了公交车,公交站就设在单位门口下来之后也挺方便的。再就是原先在这上班也没有个住宿休息的地方,现在给我们提供了如意公租房,能住宿、能洗澡,设施设备也都有确实不错。”家住银川市区的员工李相武说道。

  除此以外,苏银产业园还发现企业普遍存在招工难的问题,严重影响企业发展进度。据宁夏新中意门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陈治文介绍,企业作为周边房地产市场的供货商订单一直处于饱和状态,而在于员工只有二十多名职工,即使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也达不到客户的预期。

  企业招工难关键在于信息发布渠道少、招工公信力相对较弱。为此苏银产业管委会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积极与银川市以及周边县市区就业部门进行对接,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为企业搭建了招工平台,缓解了企业的用工压力。

  “现在我们工人数增加了二十多人,产能直接翻倍,效益也有了明显改善 。以前二三十名员工的时候我们每年的经济产能不到一千万元,现在有四十多人,产能可以达到三千万元左右 。”宁夏新中意门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陈治文说。

  据了解,今年苏银产业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亲商、安商、扶商、富商”服务理念为出发点,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征集工作。自活动开展以来,管委会各单位围绕各自业务工作和服务领域,广泛征集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调研截至目前共梳理出问题51条,其中已协调解决的问题有32个,正在办理或持续跟进解决中的问题有19个,落实率达61.5%。(记者 张斌斌)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