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永宁县团结社区制定党史学习“红色菜单”

时间:2021-04-14 20:56:4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引导辖区党员、群众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近日,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团结社区通过为不同年龄人群制定相应“红色菜单”,增强党史学习的感召力和渗透力。

binary_middle.do-62.jpeg

  针对年轻人白天要上班、照顾孩子、看护老人,没时间到社区参加学习的问题,团结社区设置“线上相约晚七点半”学习党史2分钟,利用微信网格群、党员群,每日在群内推送党史学习重要论述、党史回眸、历史瞬间等党史相关知识,既可以阅读文字,也可以收听收看音频视、交流沟通,同时不定期进行党史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引导大家养成每日学习习惯,营造党史学习相互交流、共勉共进的良好氛围。

binary_middle.do-63.jpeg

binary_middle.do-64.jpeg

  针对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不会上网、没有学习氛围等问题,社区将每周三固定为党史学习打卡日,组织老年人统一到社区观看红色电影、分享入党初心、讲述身边故事,将党员群众的“要我学”思想转变为“我要学”,让党史既有党味,又有鲜味。此外,社区老年合唱队还在每周三下午以歌叙史,用红色经典歌曲串起百年党史,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在寓教于乐中带领大家知党史、学党史、悟党史,让红色基因根植于每个人的心中。

binary_middle.do-65.jpeg

  为了鼓励辖区青少年学党史、颂党恩,激发爱国爱党热情,团结社区通过开设“红色小学堂”,利用周末小课堂,开展“一周一故事 童语讲党史”“大手拉小手 照片墙上学党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青少年在学习中认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继承弘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从小树立实现“中国梦”的远大志向。

binary_middle.do-66.jpeg

  此外,团结社区还以网格员、楼栋长为主要力量,成立“红色流动小分队”,通过入户大走访,送学上门,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网格内,送到群众身边。下一步,社区将通过开展 “读起来、写起来、画起来、唱起来、看起来、讲起来、演起来”等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机地融入到社区工作当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孙楠 魏罗妮)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