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迎宾社区:养老认证上门办 贴心服务暖民心

时间:2021-04-14 20:53:4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保证辖区居民能享受到国家政策的照顾,推动辖区居民养老金领取工作规范化和便捷化。近日,银古路街道迎宾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叔,现在看着手机屏幕眨下眼睛......好,现在摇摇头......”身穿红马甲的社区网格员来到颐园小区一户老人家中,根据网上提示的步骤,引导老人办理网上养老认证,不到五分钟,认证就办好了。和网格员再三确认办理结果后,老人非常高兴:“现在年龄大了腿脚不好,下楼出门也不方便,社区工作人员能想着我们,上门帮我们办事,真是太好了。”

binary_middle.do-69.jpeg

  在本次活动中,社区通过社区微信群、入户、张贴通知,积极开展养老认证宣传工作;由于社区部分老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社区采取上门入户的方式进行手机认证,针对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社区仔细摸排,在“掌上12333”“我的宁夏APP”上为老人认证。对于自己想学如何在手机上认证的老年人,工作人员耐心地在社区手把手教他们。

  “我们要把为民服务贯穿日常工作中,多走一点路,多爬几层楼梯,多说几句话,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但能把社区的温度传递给群众。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能引导辖区居民知晓养老认证政策、普及养老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居民能及时领取老龄补贴。“迎宾社区工作人员马梦颖说道。(记者 周晓彤 杨小龙)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