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诵读红色经典 祝福美好生活

时间:2021-04-14 17:43:1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进入阳春时节,兴庆区大新镇银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每天都会传出朗朗的诵读声。这是社区里爱好朗诵的居民群众自发组织的每日一诵主题活动,大家通过朗诵这种方式,抒发对党的感恩之情,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之意。

binary_middle (23).jpg

  “现在很多老年人因为喜欢上了智能手机,也都成为了‘低头族’和‘拇指族’,但是长时间使用智能手机,对中老年人的颈椎、关节都有一定影响,所以我们鼓励社区中老年朋友走出家门,积极参加社区组织开展的每日一诵主题活动,让大家在诗歌朗诵中愉悦身心。”银横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可芳说,为了让居民们感受到朗诵的快乐,社区专门配置了音响设备,购置了相关音乐光盘,让大伙在诗配乐中放松身心,抒发情感。

  4月13日这天,银横社区的每日一诵活动,除了本社区的居民群众参加外,又新增了湖韵社区的部分居民群众。“通过两个社区之间联合举办诵读活动,一方面为我们相互交流诵读技巧提供了方便,另一方面也增加了我们两个社区居民之间的了解,可以说是一举多得。”正在候场的湖韵社区居民李大爷笑着说道。

  尽管是社区组织的活动,但是对于上台朗诵的表演者来说,也要拿出专业的水准来展现自己。大家通过齐诵、对诵、朗诵等多样的表现形式,在抑扬顿挫的语调声中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伴随着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的音乐,《党啊,我的母亲》《红船情 爱国情》《铭记历史 感恩今天 奋斗未来》等作品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听众,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知党情,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的各项工作积极出力气,献良策,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把社区建设更加和谐美好,让居民们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记者 张佳丽 齐峰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