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银川市农村电商职业能力培训班14日开班

时间:2021-04-14 17:43:4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梁小雨)4月14日上午,银川市农村电商及微视频编创应用能力培训班在永宁县闽宁镇正式开班,我市农村返乡创业青年、农民、村干部以及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营销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培训。

binary_middle.do (157).jpg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和农产品出村进城,推动城乡生产与消费有效对接”。为加快推进我市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电子商务发展,今年,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电商主流平台资源,有计划地培养一批理论和实操能力强的农村电商、微视频制作专业人才,提高农业经营主体电子商务应用能力,为发展银川数字农业奠定人才基础。

binary_middle.do (156).jpg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理论学习+实地考察+小组讨论”的培训形式,学员们将在两天半的时间中系统学习智慧农业及优势特色农产品的分类与发展、“互联网+新零售”知识、视频作品创作设计与编导方法、短视频直播带货进阶、电商直播的发展趋势及岗位普及等课程。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员需要能够分析出优势特色农产品的特点,并利用新媒体短视频采编技术,完成宣传微视频编导的选型与制作,培训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国家统一颁发的直播上岗证。

binary_middle.do (155).jpg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张惠平介绍,近年来,我市农业农村电商快速发展,在扩大农产品销售、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帮助农民脱贫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后续我们还会持续开展电商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增进农业从业者对电商直播知识的了解、掌握和运用,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直播电商创业就业,形成优势互补、良性循环的灵活就业机制,实现本市农业电商人才的专业化和标准化。”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