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欣荣村“乡愁草棚”话党史感党恩

时间:2021-04-14 16:05:0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梁小雨)4月1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忆苦思甜活动在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忆乡愁”草棚展开。

binary_middle.do (154).jpg

  破旧的架子车、锈迹斑斑的石磨、木制的犁架子、编织的米兜子……走进“乡愁草棚”,欣荣村老党员蔡志学往事泉涌,感慨万千,滔滔不绝地给现场的人介绍起以前的生活和草棚里老物件的用途。“这是‘夯’,以前盖土房子离不了这东西,打夯的时候还要喊上号子,同志们拉起来啊,嘿,嘿嘿,嘿哟!同志们加把劲啊,嘿,嘿嘿,嘿哟!”说话间,蔡志学情不自禁喊起了打夯的号子,富有韵味的号子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老家山大沟深,靠着老天过生活,2012年政府动员我们搬到欣荣村,刚开始还舍不得老家,来了以后,这边学校、幼儿园、医院、休闲广场应有尽有,现在是吃水不用担、做饭不冒烟,只要人不懒,生活大改变,真是搬迁搬出了好日子!”欣荣村移民张炳拉着村干部说起现在的好日子,还现编起了顺口溜。

binary_middle.do (153).jpg

  “以前没见过这些物件,不知道老家生活那么艰苦,今天让我明白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欣荣小学四年级学生姜欣说道。

  小小乡愁草棚,却是一个时代的缩影。每一个物件,都有一个生动的故事,每一句讲述,都是一段艰苦的记忆。“听蔡志学老人讲述以前的苦日子和现在的好日子,让我们感触很深,我们一定会铭记历史,珍惜眼前生活,在党的好政策下带领村民勤劳致富。”欣荣村党支部书记高定成介绍,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欣荣村通过“红色宣讲队”讲党史、打造“党史角”朗诵红色家书、组织党员观看红色影片、定期举行党史知识小测试、编排红色广场舞、书写红色作品等形式,保持党史学习热情不退、热度不减。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