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童心向党忆英烈 红色传承润心灵

时间:2021-04-02 21:47:2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忠魂。日暖风轻,清明将至,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继承红色遗志,感受红色洗礼。连日来,金凤区各社区采取多种形式忆英烈,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4月2日下午,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世悦社区联合阅海三小二年级(3)班开展“童心向党忆英烈、红色传承润心灵”主题活动。社区“悦心益”领航先锋志愿服务队、班级少先队员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区邀请支部老党员李成毅教授为孩子们宣讲革命历史,李成毅慷慨激情地讲述着,台下的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认真汲取着党史营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教育就要从娃娃抓起,就是要为孩子提供满是红色基因的土壤,让革命传统更好传承。”李成毅说道。

binary_middle.do-31.jpeg

  接着,社区志愿者带领学生们扎制小黄花,向先烈致敬,祭奠也需要多一些环保意识与劳动意味。一双双巧手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引导下,上下翻飞,一会儿的工夫用皱纹纸制作的朵朵仿真小黄花就完成了。随着缅怀革命先烈音乐的响起,大家手捧小花,鞠躬默哀,寄托哀思。社区志愿者引导学生们要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感。队员代表刘禧莹发出倡议:“让我们争做英烈精神的薪火传承者,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binary_middle.do-32.jpeg

  为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2日,上海西路街道双福社区与阅海四小二年级(6)班的师生也同时联合开展“童心向党,我向英烈敬个礼”主题活动。活动中,双福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了清明节的典故,了解了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的渊源,同时组织未成年人登录“清明节网上祭奠先烈”,浏览烈士名录,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感人事迹,使学生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历史,明白现在美好和平生活的珍贵。

  紧接着一篇篇红色经典故事把同学们带到了那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同学们用发自肺腑的感恩高声赞颂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用赤诚的心灵吟诵着一首首生命的壮歌。

  “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革命先烈,也知道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这些英雄们,我们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他们。”二年级(6)班的舒敬云同学说道。

  为引导青少年学习先烈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4月1日下午,满城北街街道中强巷社区开展“童心向党·英雄故事我来讲”主题教育活动。“牛儿还在山上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伴随着这首优美而熟悉的歌曲,小讲师--金凤区十小三年级(2)班的赵灏同学开始了这堂英雄故事会。

  赵灏首先分享了他最近读的《歌唱王二小放牛郎》。“王二小,在家里排行老二,村里人叫他王二小,有一天,王二小在大山坡上放牛......不料被鬼子刺穿了胸膛。”赵灏绘声绘色的讲述着王二小的故事,说到动情处眼里泛起了泪光。接着他又分享了妈妈给他讲的黄继光的故事。赵灏说:“先烈们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我要向他们学习,好好努力,为国家做出贡献”。最后,赵灏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宁夏文明网”参加线上“祭英烈”活动,以此表达对英雄先烈的哀思。(记者 詹思佳 )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